雪糕蓝莓味

不授权任何自印(围脖:雪糕蓝莓味 TB店:秋名山花园)
堆图仓库,墙头很多。目前主超蝙(不拆不逆)和DC。

墙头众多 专注傻白甜,职业OOC。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毛毛爱我,我爱毛毛。

01

吸血鬼脑洞


不想画图,随便写写,不会起名。二代严重不足,自割风干腿肉。

 他们都属于DC爸爸,只有OOC都是我的。


前言:蝙蝠侠觉得自己可以写一本《那些年我中过的魔法》,一定可以稳居畅销书榜首。


01.


“我,讨厌,魔法。”

布鲁斯终于从眩晕和呕吐感里挣脱出来,脑子里浮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陈述句。

他相信自己一定说出声了,因为下一秒耳边就响起某个傻大个倒抽一口气的声音:“布鲁斯!你会说话!!”

“我他妈当然会说话!”顾不上管家整天叨叨的礼仪,后背一阵一阵抽痛让人只想骂脏话:“你怎么——”布鲁斯本来是想说你怎么还在这赖着事情解决了没,然而在他看清眼前的人影之后变成了“——变这么大!!!”

他紧张的环顾四周,惊讶地发现这里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熟悉——毫无疑问这是他自己的卧室,除了所有的东西都大的离谱。

回答他的是超人充满歉意的眼神和语气:“不,是你变小了。布鲁斯,你现在……”

“是一只货真价实的蝙蝠。”黑发女魔法师适时插话,有些俏皮地眨眨眼:“你好,蝙.蝠.侠。”


“我完全感觉不到身体上有什么异样……好吧,那我现在是哪个品种?只要不是大黄蜂蝙蝠就行。”布鲁斯翻了个白眼,虽然不知道这个动作蝙蝠做出来是什么样子,至少在意识里他觉得自己是翻了个白眼,该死的他还能听见因为扎塔娜突然凑近导致自己试图后退,翅膀急切拍打布料的声音。

那种振翅的摩擦音曾在无数个黑夜里与他为伴,现在听上去熟悉的让人想抓狂。

韦恩家主干咳了一声,冷静地发号施令:“克拉克,你给我拿个小一点的镜子来。先别让阿福知道。”




克拉克抱着镜子推门进来的时候女魔法师正摇头摆手表示自己极大的不赞同:“这不现实。”

“你指哪一点。”

“所有。”扎塔娜揉揉眉心:“瞒着你的万能管家,坚持你的义警工作,继续扮演花花公子。这全都,不现实。”

布鲁斯沉默了。平面镜忠实地映射出一只展开蝠翼平趴在乱七八糟堆成一团的被子上低着头的蝙蝠。

房间内的气氛突然就冷了下来。

他在思考。克拉克有点微妙地想,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从一只小小的毛茸茸的蝙蝠脸上看出沉思纠结不甘这些情绪。

——都怪超级观察力。

往好的地方想,就算布鲁斯现在不小心飞进了蝙蝠洞里混进那群蝙蝠里,自己也能轻易找到他。克拉克放任自己的思维往如果布鲁斯一直这样了要怎么办这个方向瞎飘。

其实也没什么,蝙蝠也挺可爱的。小果蝠吃水果的样子就挺可爱的。布鲁斯还会说话呢。

这些想法只耗费了克拉克脑内不到1秒的时间,最后都重重落在了如果昨晚自己在哥谭多好。

可惜想这些都没什么用。托超级听力的福,这短短一会布鲁斯和扎塔娜的对话他一字不漏听到了。也不是没法解决,克拉克有些烦躁地捏住手中镜框的边沿安慰自己,还有两个小时,布鲁斯就能变回人类的样子,虽然——

“克拉克,镜子要碎了。”布鲁斯突然开口:“放回去吧。”

“哦,哦抱歉!”



“你不是说这个状态到傍晚就会结束,我就可以变回人形了吗?那还有什么不现实的?”

“我是说,有可能。这个魔法很难搞。我需要的魔法用物品不够,只能给你紧急处理一下。先不说夜巡中可能突发的情况,白天的太阳就能杀你一百次。”扎塔娜神色严肃:“那个家伙是想要诅咒蝙蝠侠永远和黑夜为伴,他把你变成了一个吸血怪物,类似吸血鬼之类的生物。”

克拉克忍不住插话:“吸血鬼?是我想的那种吸血鬼吗?”

“没错,就是那种白天睡棺材或者变成蝙蝠倒挂在漆黑的暗室里躲避阳光,晚上出去吸人血的恐怖故事主角。”

“可我看过的大多数都是言情……”小镇男孩的声音在两道无语的眼神里低到几乎听不见。

扎塔娜深吸一口气:“现在不是讨论阅读口味的时候。布鲁斯,你现在是一只蝙蝠是因为这个时间点吸血鬼的确会变成一只蝙蝠来养精蓄锐。当然,他们也会选择在棺材里睡觉,但是鉴于你之前受了点伤,失血导致你的本能选择了最低耗能的形态。”

“也就是说,等午夜来临,才是这个魔法展现它力量的时刻?你不是已经控制住了吗?”

“可是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不多,也就十几天。月亮盈缺的一个轮回。”扎塔娜耸耸肩:“我去找点东西,想办法让时间加快。”

“那我现在能做什么?”布鲁斯的声音听上去终于有了一点点轻松的感觉,实际上在听到只需要十几天的时候他已经无意识地张开蝠翼激动地拍打了几下床垫。——克拉克和扎塔娜对此不动声色的交换了一个啊真可爱的眼神。

“去喝点人血,睡一觉。”女魔法师拍拍手,站起来露出一个迷人微笑:“对你昨晚背上受的伤有好处,等到明天这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可以从一只能趴着的蝙蝠变成一只可以飞的蝙蝠。”

“那我呢?”克拉克连忙问道:“我能帮什么忙吗?”

“你可以把你的言情小说再看两遍。”扎塔娜笑嘻嘻的打个了响指,消失在空气中:“做好一个需要随时提供新鲜血液的情人的准备和觉悟。”



”布鲁斯……“

“闭嘴,我不喝外星血。叫阿福来。”



-TBC-


评论 ( 42 )
热度 ( 6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糕蓝莓味 | Powered by LOFTER